close

2016年了

告別轟轟烈烈、精彩充實不可思議的2015後

下一站

是甚麼呢?

曾經只是想要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

從大一的一路玩四年

夜衝夜唱熬夜

到想要擺脫惡習

拿一次書卷獎

到最後

想要讓以厚的自己

再回頭看這段日子時

不只有單純的念書寫題目

而是有很多回憶

如今大四了,慶幸自己四年可以在數學系不只有畢業,不敢說自己有學的多扎實、多好,但是至少我對得起自己,也對的起家人。曾經以為上了大學就可以擺脫斤斤計較的分數,但上了一學期以及現在申請研究所就失望了,儘管分數在怎麼不重要,畢竟他還是存在著公平的參考價值,而2015的最後一首歌,又讓我想起了三年前,那個曾經在低潮時,陪伴我的力量。


我永遠不會忘記,那時後上了高中有目標的自己,一心想要學測就上的自己,努力的不但課業維持在前三名,並且參加了許許多多的競賽,活動以充實自己的自傳。然而在放榜的那一天,我卻因為差一個備取而在考前一個月才知道自己要考指考。當時即使百般的不想要去面對,心理總覺得其他人都已經念了要半年我只剩一個月,要如何衝刺時,是五月天的歌拯救了我。聽著他們的憨人以及九號球,眼淚就不聽使喚的往下流。原來有人那麼懂我,心理這樣想,也從此成了始終的五迷。多年後的今天,當我聽著最新單曲<勇敢>時,又讓我想起了當初那一個小女孩,同時也鼓勵2016的自己,也一樣不要放棄夢想,努力再努力,勇敢再勇敢。


謝謝2015一路陪伴我半年在北京交換的朋友們,我從來沒想過,交換會讓我遇到這輩子、這一身的摯友,收到一封一封明信片、耶誕卡,以及為我舉辦的慶生派對,真的心裡除了感謝還有珍惜。


祝福你們,我們,未來會一帆風順,並且友情依舊。

arrow
arrow

   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